經濟的長途電話服務,僅是IP PBX的其一特點。

實例背景

Mandy是一間跨國旅行社的香港區總經理,主要從事接待入境的香港旅客。 公司的分部遍佈中國、台灣、澳門、香港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印尼。 而香港區約有30名員工。

經常需要跟國內、菲律賓及台灣的分部聯絡,安排行程、酒店等事宜,使用長途電話的費用高昂,佔每月開支的20%。

於是他們改用 Skype 作為長途電話的解決方案(免費版),但對方也需使用電腦,方可免費通話。加上公司內有不少上了年紀的女工,在使用上有一定的困難。

再者,他們要經常致電本地的酒店或賓館訂房,由於數量繁多,由找尋酒店名單至完成訂房,約要5至10分鐘左右。

加上公司的內部溝通亦不方便,對客戶的查詢往往要幾經轉接才可回應客戶的需要。

因為Mandy已使用我們的旅行社管理系統,故向我們查詢解決方案。

客戶需求

Mandy的具體盡結如下:

希望可連接公司所有的分部

香港分部主要使用中國、菲律賓及台灣的長途電話服務

而其他的分部僅以內部溝通為主

希望可簡化現有PBX複習的功能碼

客戶打入時於旅行社管理系統直接顯示對方的資料

希望可於旅行社管理系統使用一鍵直撥功能,減少撥號時間

希望可於旅行社管理系統使用一鍵傳真功能,直接傳送訂房單至相關酒店

減少高昂的長途電話成本

解決方案

由於Mandy需要同時撥打至中國、菲律賓及台灣的長途電話服務,故除了香港外,也需於中國、菲律賓及台灣設立IP PBX伺服器,來撥打免費的長途電話。

而其他的分部,各配置2部SIP 分機並使用內線溝通。

把Dialplan設定為各地的區號+當地電話號碼,如撥打台灣 886 + Tel No.、中國 86 + Tel No.、菲律賓 63 + Tel No。

把公司內不同的分部分為不同的群組及指派直線。

把所有的 FAX 的工作改為使用 Email 收發。

於旅行社管理系統新增Incoming Call Module,當客戶來電時通知,並顯示該客戶的Profile。

為客戶的電話新增 OnClick to Call 功能。

為客戶的傳真新增 OnClick to Email 功能。

整個方案由開始至完成約45天,期間只暫停了星期日一天的電話服務。 Mandy 於使用了3個月後,向我們表達了公司的營運更順暢,也舒緩了訂房部門人手不足的問題。